【MHA|出胜出】潜入调查(一)

贰扬的自选超市:

传送门:


*出胜出无差。




一、


 


 “你们谁跟我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


雄英1年A班班主任相泽消太有点不太消化现在的场面。前一分钟他还在他舒适的睡袋里睡觉,然后他听见了走廊传来自己学生的声音,想了下好像确实是有叫学生下课来找自己,作为一个班主任,不管他有多不舍,这时候还是得从睡袋里爬起来。


但是他爬起来以后看见了什么,一二三……七?


他可不知道“当事人”有这么多……以至于他班上的所有女生,呃还有一个男生也出现了。


“……唉?”


“唉什么,你们这是什么意思?虽然我确实有说叫当事人来解释一下,但我还不至于暴力处罚吧?需要这么多人来保护吗?”相泽消太头一次觉得A班的学生是不是对自己产生了什么误解。


听到班主任这么说,众多的当事人小伙伴也都互相看了一眼,最后绿谷在眼神的压力下,怂怂的举了一下手,“相泽老师,能不能……请你让我们看一眼照片?”


相泽消太不愧是职业英雄,此时敏锐的察觉到有什么事情和他想象的大概不一样,这群学生有什么瞒着自己,并且试图继续隐瞒下去。如果连自己的学生都摆不平,大概也不用当A班的班主任了。


“想看照片可以,”相泽消太语气平淡,“当事人站出来我自然会拿出照片。”


一众学生察觉到班主任相泽看似平静的样子,实则毫无商量余地的态度,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又看回了绿谷,绿谷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老师……其实,我们也拿不准您说的当事人是谁。”


哦,话到了这里相泽消太多少也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多人出现在了这里,这并不是谁保护谁,而是参与的当事人都来自首了。那事情就更加简单了,“那就从头交代,谁,为什么,什么地方,干了什么。”


“……老师,这个事情说起来可能有点复杂。”


“长话短说。”


“那那那我说出来您不能生气?”


“绿谷出久你还会讨价还价了,刚才丽日在门口教你的记得挺牢啊。”


绿谷出久,败。


“相泽老师我们不要再兜圈子了!”丽日忍不住了,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不可能继续隐瞒,如果隐瞒下去牵连到所有人就得不偿失,“老师我们会跟你坦白这件事,但是希望你能耐心的听我们说完!”


“在这之前,”相泽平淡的语气打断了,“我需要把你们的检举者叫来,这是我答应她的。”


“唉?”


只见相泽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像对讲机一样的东西,按了一下开关喂了两声试试是否接通,他还没开始说话,办公室的门就被一个大力推开,检举者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出现在了众人面前……虽然她的身份更加让人难以置信——


“嘿嘿嘿,BABY们——!好久不见!顺便你们有没有看到我从门口到这里用了多久,只用了短短2秒,还完美的避开了这么多桌椅板凳,为什么,为什么?当然是因为我脚上这双全新的喷气动力鞋2.0版,能够保证速度的同时做到灵巧的……BALABALA”


“发、发目明同学?”然而A班已经被发目这个人的出现吓到了,根本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发目在说什么。


“辅助支援科的?”


“这是在体育祭上面狠狠耍了饭田的——!”


显然A班的当事人们万万没想到出现的检举者竟然是发目,发目为什么要举报她们?明明她们都有变装,到底是怎么发现?真是有一万个为什么想现在全部问清楚。


“都闭嘴。”被这群女生七嘴八舌吵得头疼的班主任终于忍不住了,“发目同学,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有这张照片了吧。”


发目明嘿嘿笑了两声,动了动头上的头戴目镜,“照片当然是我拍的了,我的个性可以让我看见超远的地方,只要是我想看见的目标,绝对逃不出我的‘锁定’哦。当然了我这款目镜也可以提供我个性十分之一的效果和拍照能力,如果相泽老师你需要的话我可以马上给你送一个来!”


“不需要。”


“干眼症特别款怎么样,终身维护保养!在任何你需要的时候都可以自动产生不影响你视线的超微粒眼药水喷雾保养你的眼睛怎么样?嘿嘿嘿嘿是不是很心动!”


“……咳咳,”饶是班主任也有些受不了发目的热情,“说正事。”


发目明觉得自己今天想要主打的两个新产品已经推荐完了,确实可以开始说正事了,便开始讲述她拍照片那一天的过程。


按照发目明每日的时间安排,理应长时间泡在她的实验室里面进行各式各样的新发明。但她唯一比较遗憾的是缺少实验者,她生产的很多东西都没有人帮她试用。只有真实的使用后,才能暴露这些发明的问题,所以每当一些发明告一阶段,发目明也会自己试用那些新的装备。


而那一天正好是她头上这副全新的超远锁定目镜5.0版的研发完成,发目踩着她的喷气鞋随意的上了一栋高楼的楼顶,开始调试她的新目镜。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正好她带上目镜以后的第一个镜头里面出现了一个好像有点熟悉的身影。在她的记忆中,这种柔软的发质,健康护眼的绿色……大约找不出第二个人了。但这身打扮让发目觉得应该不是自己所认识的那一位BABY……锁定目镜堪堪达到最大距离,能够稍微清晰的拍到——不见了?


就在发目调整目镜想要看清楚的时候,她的目标不见了。


虽然并不在英雄科,但身为英雄学院雄英的一员,天生的一些英雄直觉让她根本没有思考就立刻发动了自己的个性开始寻找刚才那个身影。这次却让她大吃一惊,她好像并不仅仅看见了一位眼熟的身影,还有至少两位校友。即使没有再看见刚才那个绿头发,但这两位校友身上的衣服也一样,并不是私服,更加不是雄英的校服,而是……水手服?如果没有记错的话,A班的班服或者训练服并不是水手服吧?


发目明头上仿佛有一根隐形的雷达马上开始转动。发目在体育祭后受了A班很多人个性的启发,为了发明更多的东西,她研究过A班所有人可以公开的资料,对A班的人不能说了解,但绝对不会陌生。此时的她觉得自己一定发现了一个极大的秘密,这个秘密绝对不简单。以她对A班的了解,刚才的那三……姑且算作两位校友——八百万百和丽日御茶子,绝对不是下课以后会打扮成这样还出现在鱼龙混杂的街区闲逛的人。


直觉让她按下了目镜的快门,留下了这一张照片。但时间不允许她拍第二张,因为在这两位校友走进了一间建筑物里。即使发目从来没有来过这条街,从来没有进过这家店,但从这家店夸张的设计和门口站着的人,无一不在告诉她,这是一家非常混乱的娱乐场所。


这一刻发目也察觉到了什么,这家娱乐场的名字好像她在哪里看过,但她暂时想不起来。她拿出包里的三脚架,把目镜对准这家店门口,随时准备好发动个性的关注着这家店。并且马上上网开始搜索关于这家店的消息,以及为什么这个店名让她有种不好的预感。


直到她打开最近最热门的一条新闻,她好像突然明白了这两位校友为什么出现在了这里。


如果真的是她想的那样,那么这件事她必须要插手,她虽然不是A班的一员,但她是雄英的一员……况且这不是一个可以试用她那些宝贝的绝佳机会吗?!!怎么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A班的实验者在等着她的帮助,以及大量的实战数据和性能测试这样的良机她绝不错失!


那天,她一直在天台上呆到深夜,直到她的实验者、啊不,是校友……离开了酒吧,她才从天台离开回到家里。她调出今天拍到的照片,选出了一张最模糊……不对,我的超远锁定目镜5.0版怎么能拍出模糊的照片?果断重新挑选了一张超清聚焦的、不论从任何角度都无懈可击的照片,然后明天一早就去找A班班主任聊一聊!


……


“所以上鸣你到底搞定了没有?”切岛看着上鸣那个慢慢摸索的样子,恨不得现在自己发动个性把教师办公室的墙扎个洞……如果不被罚禁闭的话。


教师办公室门口齐齐一圈蹲着十几个男生,把上鸣围在最里面。而上鸣蹲在办公室门口的一个电插孔面前,发动他的个性,使用电在线路里面探索,企图找到并控制教师办公室里面某台座机……


“哈?你们期待那个白痴脸有这本事?”爆豪已经不耐烦到了极点,大概距离他的再次爆炸还有五秒。


实在不是爆豪想来,他一点都不关心那群女生去做了什么。但是饭田和切岛两人轮流展开道义与男人的演讲,一副全班的事情他如果不参加根本就不算是A班人的架势……不即使这么说他也不在乎。


果然还是很担心绿谷,一直不作声在分析着什么的焦冻开口,连八百万都会参与的事情,估计这不会是小事,我们A班的事情自己处理,不用勉强毫不关心朋友的人,反正就算来了也派不上任何用处。


哈??阴阳脸你说谁没用??


爆豪胜己,日常爆炸。


然后爆豪胜己出现在了A班浩浩荡荡的听墙角队伍中。


……


“上鸣还没好吗?”


“等等,”上鸣突然打断了其他人,“我听到里面说什么了!”


“什么什么?”


“上鸣同学立功了!个性的运用越来越厉害了,作为班长的我很欣慰!”


“不……”上鸣挠了挠头,“不是我。”


只见上鸣从门边拿出一个对讲机一样的东西,“你们听!”只需要轻轻调节对讲机音量,竟然将办公室里面的声音清晰的传了出来,并且仿佛就放在班主任相泽的座位附近一样,毫无杂音干扰的听清了A班当事人和相泽的声音!


咦……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对讲机是谁放的?


“啊!”班长饭田突然喊了一声,吓得所有人都一惊,以为他们被相泽发现了。


“干什么啊?”峰田气得不行,都怪饭田一惊一乍,惊动了尾白,尾巴直接把峰田糊在了墙上。


饭田哭笑不得,指着对讲机说,“你们看,上面还印着一排字。”


不用谢我,记得告诉我好不好用哦!——发目明。


发目明,一身功与名。




TBC?




*唔,大概不会涉及其他CP,可以大胆看,A班全员友情状态,理论上。


*其实我本来打算只写一个篇章就搞定的短篇,但是为什么我发现自己现在或许上中下都搞不定了?


*……其实我挺喜欢发目的哈哈哈哈(OTL对不起发目扯了一回)


*我也不知道写得什么鬼,想撞墙。

评论

热度(43)